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王美萍在漳县调研乡镇人大工作时强调 围绕中心规范履职尽责 彰显担当助力脱贫攻坚

 2019/07/16/ 16:27 来源:定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蔺泽华)7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在漳县调研乡镇人大和脱贫攻坚工作,走访看望联系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她强调,要持续提升规范化水平,围绕中心履职行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履职尽责中彰显担当,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王美萍先后来到漳县大草滩镇、新寺镇,通过听取介绍、查阅资料、观看专题片等方式,详细了解乡镇人大建设、“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工作室”建设、代表履职及开展“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与精准扶贫脱贫深度融合等工作情况。她指出,乡镇人大处于地方人民代表大会的最基层、最前沿,在整个人大工作中具有基础性地位。乡镇人大要围绕中心、找准定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探索乡镇人大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为乡镇人大工作和基层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要发挥人大优势,在推进脱贫攻坚、农村环境、教育卫生等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发挥“致富带头人”代表们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中的引领作用,创新帮扶方式,寻找新的致富道路,力所能及地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实现代表履职与脱贫攻坚的深入融合。

  调研中,王美萍还专程走访看望了联系的市四届人大代表张永泽、张凯军,详细了解了他们履职、工作和生活等情况。王美萍指出,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代表人民行使当家作主的权利。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增强政治意识,把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与履行职责、开展活动结合起来,自觉服从服务于全市中心工作。要强化学习,打牢理论、政策、法律根底,厚植人大知识根基,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要保持与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反映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树立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市人大常委会要坚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健全完善“两联系”机制,进一步密切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与市人大代表的联系,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应有贡献。

  调研期间,王美萍还实地查看了漳县大草滩镇三友村“巾帼扶贫车间”和贵清山植物园“巾帼创业园”运行情况。

  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负责人、漳县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