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连续三年实现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

 2023/02/01/ 20:54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 丁陆军)2月1日上午10点56分,满载定西籍务工人员的G2096次列车从定西北站缓缓驶出,531名务工人员乘坐高铁专列从定西市直达青岛市务工就业。这是继1月30日该市向福州市发送返岗务工定制高铁专列之后的第二列专列,输转务工人员531人。至此,定西连续三年实现了返岗务工高铁专列“双列续发”。

  1月30日,定西向福州市发送返岗务工定制高铁专列,输转务工人员531人。

  当日,定西还向兰州市点对点发送了10辆务工大巴,输转500人赴兰州市就近就地就业,全力打造以兰州市为核心的“十万人劳务基地”。

1月30日,定西向福州市发送返岗务工定制高铁专列,输转务工人员531人。

  定西与福州协作以来,两地举办各类招聘活动超过250场次,培训中式烹调、家政服务专业“双师型”教师100名,资助264名贫困户家庭“两后生”到福州第一、第二技师学院就读,招聘386名建档立卡户高校毕业生进入福州事业单位及国企单位工作,吸纳2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高校毕业生到福州实习就业,累计输转1.8万人次劳动力赴榕务工就业,人均月收入超过5000元。

  陇西籍赴福州务工人员张世武高兴地对记者说:“六年前我通过东西部协作去福建工作,对现在的工作很满意,月收入6000多块钱。今年,我又乘坐免费高铁感到很方便、很快捷!”

2月1日,531名务工人员乘坐高铁专列从定西市直达青岛市务工就业。

  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就业中心副主任侯光西告诉记者:“春节前,我们根据全市重点、中小型企业的用工需求,深入定西乡镇、村居宣传推介福州市500余家企业近3万个优质岗位信息,对接商讨开通春节后‘点对点’高铁返岗务工专列,保证节后务工人员出家门进厂门。今年,福州向定西提供5.6万个就业岗位。”

  2月1日,定西还向兰州市点对点发送了10辆务工大巴,输转500人赴兰州市就近就地就业。

  青岛市和定西市结对帮扶以来,开展了全方位、深层次的东西部协作,取得了累累硕果。劳务协作也是其中的一个重要领域,双方通过打造“万人劳务基地”,“点对点”专列输送,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培训,出台劳务协作优惠政策等措施,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以来,累计向青岛市输转劳动力2355人,帮助5.8万人实现稳定就业。

  为确保高铁专列能够按期成功发送,定西市人社部门和青岛、福州两市人社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由青岛市和福州市对市内重点企业用工需求进行排摸,制定岗位需求清单,全面排摸有意愿赴青岛务工就业人员,做好登记造册,并提前对接协调铁路部门预定返岗务工高铁专列,确保务工人员顺利踏上返岗的旅途。

  1月31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定西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在定西万达广场成功举行。

  1月31日,定西市还举办了“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2023年定西市“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招聘会。156家单位提供就业岗位3260个,线上线下共吸引1.7万人应聘,现场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412份。目前,全市已召开专场招聘活动87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6万份,提供就业岗位11.8万个。 

1月31日,招聘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