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渭源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

 2023/02/01/ 18:5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王亚雄

渭源县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万元 

  每日甘肃网2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亚雄)2022年,渭源县立足农业优先型、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特征,围绕“四群八链”现代产业体系打造,完成一产增加值18.41亿元、同比增长6.4%,全市排名第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0393元,突破万元大关。

  全县“三类人口”全部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超过71%的农户落实了2项以上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累计整治撂荒地1.41万亩,建设高标准农田5.58万亩,全县粮播面积和产量实现双增长,分别达到73万亩、18.6万吨,重要农产品产量持续增加。

  建设产业基地50个,生产马铃薯脱毒瓶苗6.1亿株、原原种7亿粒,成功创建马铃薯“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种植中药材37万亩、蔬菜9.2万亩、万寿菊3.65万亩。牛、羊、猪、禽饲养量分别达到10.1万头、53.1万只、21.9万头、564.6万只,肉蛋奶产量达到5.12万吨,农业结构日趋优化。

  全面完成10个省级示范村、3个市级示范村、24个县级示范村创建任务,省级乡村建设示范县创建加快推进。改造户厕8500座,依法拆除残垣断壁、废弃厂棚等1946处,建设小花园、小菜园、小公园4102个,村容村貌持续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