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网络中国节·春节】渭源:锣鼓声中的“新春时光”

 2023/01/30/ 17:13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章晓峰 袁玉玲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章晓峰 袁玉玲 

  农历大年初五,空气里仍夹杂着些许清冷,渭源县路园镇小园子村文化广场上却热闹非凡、人头攒动。小园子村2023年“红火日子·火红年”新春文艺汇演在这里精彩上演。

  彩扇翻飞,锣鼓喧天。精彩的腰鼓表演,敲出了大家伙儿新年新气象,也奏响了大家面对红火日子,期待加倍努力的“新春协奏曲”。广场舞、舞狮、舞龙、太平鼓表演轮番上阵,让大家享受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村民贾转林告诉笔者:“我一直在敦煌创业,今年回家过年,看到乡亲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我感到由衷的高兴,希望乡亲们在2023年,能有一个好的心情、好的收成,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

  今年春节,渭源县城里乡下、大街小巷,红灯高挂,彩门彩灯扮靓城乡,冰雪旅游人来人往,处处呈现出红火、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连日来,各乡镇社火队怀揣着对新年的无限憧憬,社火队身披彩装,敲响锣鼓,舞起龙狮,穿街走巷,为群众送吉祥、送祝福,共庆传统节日,祈福五谷丰登。让大家伙儿在与家人热热闹闹团聚的同时,在锣鼓声中度过幸福、静谧、祥和的“新春时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