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陇西县完成法治文化阵地“一场、一街、一园”建设

 2023/01/28/ 09:36 来源:定西日报 马海燕

  每日甘肃网1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2022年,陇西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以“规划导向、政策导向、资源导向、需求导向”为方向,以“做精品、出地标、展风貌”为标准,立足文化融合与渗透,将李氏文化、中医药文化深刻内涵与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紧密结合,积极谋划法治文化阵地“一场、一廊、一街、一园、一区”建设。截至目前,“一场、一街、一园”建设已完成。

  紧扣“做精品”标准,坚持因地制宜、资源共享、环境协调原则,充分利用原有公园、广场、街道等场所设施,在原有布局和园林景观的基础上,以新添、优化等方式进行功能性升级改造,注入大量法治文化元素。目前,城市重点区域已安装各类法治宣传牌30余块、石雕3个,主要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禁毒、反邪教等,图文并茂、内涵丰富,已成为陇西县精准普法、有效普法、高质量普法的宣传新平台。

  以“地标”式普法为立意点,借助原有广场、公园、街道等贴近群众工作生活圈的地理位置优势,让群众在观赏风景、休闲漫步的同时与普法实现面对面、与学法实现“零距离”。以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节假日为契机,依托“一场、一廊、一街、一园、一区”,积极组织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宪法宣誓、送法下乡、法律咨询、法律宣讲、法治文艺汇演等常态化集中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宪法、民法典、疫情防控、禁毒、扫黑除恶、防诈反诈等法律法规知识和热点内容,打造陇西“地标”式普法新名片。

  以“集群式”覆盖为最终目的,充分发挥“一场、一廊、一街、一园、一区”的辐射带动效应,以点带线、以线成面,逐步激励形成一批新的法治文化墙、长廊、街道、广场、小区等法治文化阵地集群,为法治文化建设示范点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提供有效载体,持续扩大法治文化阵地覆盖面和影响力,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法治陇西建设新面貌新成果。    马海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