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新春走基层】临洮:兰花“走俏”扮靓新春

 2023/01/20/ 20:31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阳

各色蝴蝶兰争奇斗艳。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赵阳

  进入腊月,年货市场购销两旺,鲜花更是迎来了销售旺季。这两天,位于临洮县洮阳镇的大地花卉公司,12万余株各色蝴蝶兰竞相开放,给新年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

  走进大地花卉公司的温室大棚里,空气中飘散着浓郁的花香,艳丽的玫红、淡雅的净白……不同品种的蝴蝶兰争奇斗艳,就像一只只翩翩待飞的蝴蝶停驻枝头,一株株、一簇簇,为新年锦上添花。

  蝴蝶兰寓意着幸福美满,在临洮县年宵花市场上一直是热门之选。“我们这里一共有二十多个品种,这两天卖得不错,今天能卖两万多株,盆栽两百多盆。你看,这一批销往平凉走,那一批销往西宁。”大地花卉公司负责人王新兰介绍。

  颜色各异的蝴蝶兰经过精心剪枝、配色、插盆,从腊月里一直开到四五月份,让家中花团锦簇、生机盎然。

  “过年的时候家里摆一盆花感觉更有年味。”来逛花市的群众细心挑选,同样给花卉市场增添了不少年味。

蝴蝶兰走俏市场。

  记者看到,蝴蝶兰都被摆在花店最显眼的位置。“这一种品系是小花型,名字叫满天红。这种品系就是火凤凰,花型比较大,花多一点,很受市场欢迎。今天我们已经出货120盆左右了。”嘉林花卉公司负责人张文华说。

  据介绍,经典品质“大辣椒”因玫红色的大花瓣而得名,备受中老年顾客喜爱;而浅色系的小花瓣系列更受年轻人欢迎。

  挑选一盆年宵花,把浓浓的年味带回家,姹紫嫣红中饱含着美好的祝愿,也寄托着对新一年的期待。“新的一年家人健健康康。”王新兰说,“祝咱们临洮老百姓,日子越过越好,新年节日快乐。”

  临洮地处洮河之滨,土壤肥沃,气候温和,又有洮河灌溉之便利,适宜花卉的生长。临洮花卉发展历史悠久,自古被誉为“陇上花圃”,先后荣获“国家级大丽花繁育基地”“中国花卉之乡” “中国花木之乡”“全国花卉生产示范基地”等称号。

  2022年,临洮县花卉累计种植面积达1.768万亩,生产销售各类鲜切花286.8万枝,产值达1.0068亿元。特色花卉产业,让田野绽放新希望,让“美丽经济”活起来。

群众选购蝴蝶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