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漳县:春风行动送岗位 稳岗留工过好年

 2023/01/20/ 19: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张春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要求和省市决策部署,漳县持续推动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努力拓宽就业渠道,重点做好送关怀、送岗位、送政策、送保障“四服务”,鼓励企业春节期间留员工、稳生产,全力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

  留漳过年送关怀。鼓励企业结合生产经营实际,采取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等措施,落实好工作、休假等待遇保障,吸引职工就地过年、在企休假,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职业技能培训补贴相关政策,确保春节期间工作、生活两不误。

  春节务工送岗位。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举办漳县高校毕业生、青年就业群体“百日攻坚”行动暨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招聘会,实时发布22家企业最新用工需求,推送1500余个工作岗位,帮助外来务工人员以及本地劳动者实现就业。

  援企稳岗送政策。全面落实扩大实施社保费缓缴和延续实施事业工伤保险阶段性降费政策的同时,加大稳岗支持力度,2022年以来共缓缴社保费37.18万元,为98家企业降费57.34万元,为56家企业发放稳岗补贴55.8万元,投入补贴,实施扶持政策,鼓励大家加快返岗复工。

  根治欠薪送保障。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共办结根治欠薪各类投诉举报案件300件,为1037名农民工清欠工资4005.8万元,结案率和清欠率均达到100%,筑牢春节期间劳动安全屏障,保障本地农民工合法权益。

  欢迎全省各地的通讯员踊跃投稿:mrgstx@163.com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