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筑巢引凤 活力迸发 ——漳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2023/01/17/ 17:4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蔡 峰 庞小兰

筑巢引凤 活力迸发

——漳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蔡 峰 庞小兰 

  2022年,漳县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抢抓机遇、精准发力,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高位谋划,构建招商引资新格局。“抓招商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漳县聚焦追赶发展目标,全面落实“两聚力四强化一抓实”追赶发展路径方略,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主动出击、狠抓落实,扎实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2022年全县累计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2个,其中续建项目3个、新建项目19个。坚持把项目储备作为招商关键,做实招商基础工作,严格按照“五个一批”和“三符合一认证”要求,围绕“保护开发两山一井一河,推动经济翻番升位提质,促进特色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定位,2022年谋划总投资327.2亿元的项目127个。

  精准对接,跑出招商引资加速度。重点围绕县域资源及产业优势,深入开展“双十大”产业链招商活动,严格落实招商引资“四个一”“六个不能签”“八个机制”的要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进行招商对接活动20余次、对接企业40余家、对接项目20个,成功签约项目19个。多次组团赴北京、浙江、四川等地开展招商引资集中攻坚突破行动,积极组织参加兰洽会、“双十大”产业链招商合作推介会、青岛定西东西部协作等活动,精准对接新华水力发电、成都文澜智谷科技等重点企业,成功引进投资96亿元的漳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6.51亿元的漳盐年产60万吨“出城入园”电能替代节能减排制盐项目开工建设……

  强化服务,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营商环境就是软实力、生产力,是一个地方有竞争力的重要标志,也是客商最看重的内容之一。漳县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出台了《漳县支持招商引资项目若干措施》等一系列优惠政策,重点在土地保障、财政奖励、投资服务等方面转换思路,进行创新,不断提高招商引资的成效。对引进的项目落实专人跟踪服务、实时跟进,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收益。对于注资意向明显的项目,开展个性化定制式服务,协调完善规划、土地、环评、招投标等手续,用好用足产业、税收等现有政策,特别是在融资问题上,进一步加强政银企的信息沟通,使“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的理念深入人心,让投资者安心上项目。

  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为企业家们打造了投资有机会、兴业有舞台、发展有空间、权益有保障的良好环境,让广大投资者在漳县发展得舒心、放心、省心、安心。

  狠抓落实,推动项目落地见实效。项目签约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唯有落细落实落地,方能求得实效。为了让签约项目尽早开工建设,漳县认真落实“1+1托4机制”工作任务推进措施,采取领导包抓、现场督查、召开推进会、交流座谈、定期通报等方式,督促加快项目落地建设进程,高效推动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标。

  通过狠抓项目落地工作,漳县招商项目的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得到了有效提升,招商引资聚集的澎湃动能,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