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社会民生

甘肃:共话幸福 凝聚民心

 2022/12/07/ 20:36 来源:光明日报

  初冬时节,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符家川镇,一场场接地气、聚民心的理论宣讲正在火热进行。

  “推动乡村振兴,我们每个人既是参与者,也是受益者。大家对此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在符川春香农资农副专业合作社,定西市委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第一宣讲组成员、定西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教务科副科长郑国国手捧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向村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们的牛羊销售渠道相对单一,政府能不能帮忙拓宽销路,提高农民收入?”合作社负责人党春香率先发言。

  “这个问题说到了点子上!”围坐一起的乡亲们纷纷表示。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只有产业兴旺了,才能让农民增收致富、让农村留得住人。”郑国国说。

  你一言我一语,谈感受话发展。连日来,定西市委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深入各县区机关、农村、校园、社区、企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延伸到基层一线、传播到群众心坎。

  为了让宣讲更接地气,定西市委新时代“先锋号”宣讲团针对不同受众,分类制定方案、精心撰写讲稿,既要按照宣讲要求讲好“普通话”,也要结合实际情况讲好“定西话”。

  值得注意的是,这支宣讲团由28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理论水平高的85后科级以上各领域优秀年轻党员干部组成,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年风采、发挥新时代青年力量。

  在陇中乡村,“板凳会”上干部群众共话幸福美好未来;在河西走廊,“背包客”宣传小分队将时代强音送到基层一线;在甘南草原,“女子马背宣讲队”成为草原牧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甘肃各地积极开展面对面、分众化的宣讲活动,全省上下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陇原大地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记者 王冰雅 宋喜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