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社会民生

定西市“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群众满意度

 2022/11/25/ 19:04 来源:定西日报 黎 慧

我市“一件事一次办”提升群众满意度

  黎 慧

  “我想开奶茶店,今天来拿营业执照”“我换手机号码了,需要变更一些信息”……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快速地办理着业务。

  “我要给市政务服务大厅综合窗口的工作人员点个赞,因为自己填写信息的时候,其中一步有点疑问,后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填好资料、审核完成,很快就拿到了证。”拿到营业执照的鲜花店老板张女士高兴地说。

  “不管是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还是服务效率,我都觉得很满意。”面包店老板王先生对工作人员的办事态度和效率赞不绝口,“一次性办完证,为群众省时省事,便民高效,服务效率没话说!”

  据了解,“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工作是将企业和群众需要办理的审批服务事项,特别是需到多个部门、需经多个环节办理的事项,经过环节整合、流程优化,变成企业和群众眼中的“一件事”(如开饭店、开超市等),实行“一表申报、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次办结”,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逐步实现从一个部门审批办理“一个事项”到“一件事”全流程“一次办”的转变,从每个部门“最多跑一次”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的转变,推动政务服务驶入“快车道”,让群众、企业办事提速增效。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我市从企业需求出发,从群众所盼出发,围绕个人、企业两个全生命周期,陆续推出5个主题64个集成“一件事”,例如已上线的“我要开农家乐”“我要开游泳馆”“我要开烟花爆竹批发零售店”等64件“一件事套餐”,已经实现“一次提交申请,一套材料分审,一个平台控制,最多一次跑动”,截至目前,已办理3809件“一件事”套餐。

  据悉,我市将持续扩大“一件事”套餐覆盖范围,进一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的标准化服务规范、完善服务体系,加快实体大厅与网上平台的集成融合,尽快实行线上线下,同一标准、同一流程、同质服务,实现“只跑一次、办好多件事”,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