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工厂开在家门口 持家增收两不误

 2022/06/25/ 21:3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蔡峰

工人们正在加工服装。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王宇晨 通讯员 蔡峰)6月23日,走进定西市漳县武阳镇甘肃翊申文化服饰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服装加工厂,工人们正在裁剪机切割的“嗡嗡”声中赶制一批批订单。

  2019年6月,经省工信厅、省服装协会、漳县妇联牵线搭桥,总投资1020万元的服装加工厂在武阳镇建成,并于2020年6月正式投产运营。

  目前,服装厂已吸纳100余名妇女实现稳定就业,月收入2000元左右,让群众获得了在家门口务工挣钱的好机会,真正实现了“工厂设在家门口、持家增收两不误”。

  “在这里上班,不仅仅增加了收入,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小孩。”正在缝制衣服的包早霞说。

  据介绍,自公司成立运营以来,武阳镇通过协调村级集体项目资金和到户配股项目资金入股,将包家山村70万元的村集体项目资金注入到公司,按照年均收入8%的比例分红,实现村集体经济年收益达到5.6万元。

工人们正在加工服装。

  服装加工厂带动妇女就业,只是漳县妇联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漳县妇联立足群众需求,定期组织执委对“三留守一特困”群体及残疾人、精神智障患者开展走访慰问、志愿服务等活动,开展“巾帼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35场次,受益妇女儿童400余人,关爱资金达100余万元。

  不仅如此,漳县妇联按照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规范提升13个乡镇、135个村、5个社区“妇女之家”建设。建立各具特色的“妇女之家”,持续推进网上妇联建设与实体妇联建设两个轮子一起转,网上“键对键”与现实“面对面”相辅相成,形成妇女群众工作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实现行政村100%有“妇女之家”。

  据了解,漳县将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扶持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扶持女能人、返乡女大学生、女带头人创立合作社等,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促进“妇字号”产品产业化、品牌化。同时,带动更多农牧民妇女参与现代农牧业发展,实现共同致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