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渭源县畜草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

 2022/06/24/ 10:58 来源:定西日报 尔润清

渭源县畜草业发展布局初步形成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近年来,渭源县全面贯彻落实全市畜牧业发展大会精神,把畜草产业作为推动农业结构调整的突破口来抓,积极打造畜草产业集群,围绕全县“川河经济带”建设,初步形成了“一园一带一核心、三基四区七体系”的产业发展布局。

  按照“畜禽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生产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的要求,大力开展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发展适度规模养殖大户,构建“以大户为支撑、以规模场为引领”的畜禽养殖体系。截至目前,该县规模养殖场(企业、合作社)达到376家,规模养殖户达到5625户。

  按照“养殖+种草+加工+自用+销售”模式,推动饲草加工快速稳定发展,该县青贮窖累计达30万立方米,拥有牧草种植、收贮机械2.9万台(套),年窖微贮、裹包青贮饲草达40万吨以上,秸秆饲料化利用率达67%;已建成有机肥厂3个,年加工有机肥2万吨以上,通过生产有机肥、堆积发酵还田等方式,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率达80%以上。

  截至目前,全县牛、羊、猪、鸡饲养量分别达7.51万头、33.8万只、15.6万头、355万只,肉蛋奶总产量达3万吨,草牧业总产值达19.91亿元,农民人均牧业可支配收入达2230元。 尔润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