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岷县“爱心基金”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2022/06/24/ 10:5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严欣 李婧

岷县“爱心基金”激发文明实践新活力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定西日报岷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严欣 李婧)为做深做细做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岷县文明实践办探索成立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支持志愿服务活动。从2021年至今,已筹集社会资金21万多元,孵化项目10个,志愿服务受益人群超过2.2万人。

  岷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基金以红十字会为依托,通过向社会公开募捐筹集资金,专款用于关爱帮扶空巢、留守、失能、高龄老人和孤残、留守、流动儿童等人群,示范带动广大市民、爱心企业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该基金成立以来,广大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倡议,纷纷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关爱帮扶农村60岁以上老人及农村学生。已孵化“童年·同心”“德孝生日宴”“百姓宣讲团”等志愿服务项目,创建了贴合县区实际、接近基层地气、体现人民心声的文明实践品牌。

  截至目前,岷县已组建志愿服务队伍671支,注册志愿者达95000人,形成了纵向涵盖县乡村、横向辐射党政群的文明实践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