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渭源:强化党建引领 保障粮食安全

 2022/06/23/ 11:51 来源:定西日报 孙芳娟

渭源:强化党建引领 保障粮食安全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今年来,渭源县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全面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保障粮食安全”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融入粮食储备管理各个环节,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全县粮食安全。

  紧盯党建品牌,凝聚发展合力。紧扣“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坚持党建领航、品牌引领,统筹整合党建和业务工作资源,积极探索形成“粮安先锋 粮心向党”的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固本强基、粮安先锋、模范机关”三项行动,组织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技术指导,强化年轻党员干部储粮技术、粮库智能化操作培训等,以党建凝聚合力,保障粮油储备安全。

  坚持党建引领,保障粮油供应。组建以党员干部为核心的“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督检查队伍,对全县农贸市场、粮油供应网点等重点场所加强监督检查,督促严格落实“一规定两守则”要求,做到“一符三专四落实”,建立健全粮油价格实时监测机制,密切关注粮油购销及价格变化,定期发布粮油市场价格等信息,帮助市场主体理性分析和判断形势,引导农民适时适价售粮。同时,强化调运储备,重点做好重大节日、重要时段粮油市场保供工作,确保全县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紧盯群众需求,提高服务水平。不断深化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筑牢粮食安全防线。深入帮扶村扎实开展支部帮建、党员帮学、群众帮扶“三帮”活动,积极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模范岗,开展“家园清洁”行动、“政策宣传”行动、“文明志愿”行动等活动,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暖民心中聚人心、守初心、筑同心,切实提升帮扶成效。           孙芳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