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漳县出台70条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

 2022/06/23/ 11:51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王国军

漳县出台70条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国军)6月21日,记者从漳县贯彻落实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漳县提出具有地方特色的70条稳经济稳增长一揽子政策措施,包括扶持旅游发展、稳定和扩大就业、加大金融服务力度等政策。

  据了解,漳县提出了10个方面70条政策措施,具体包括财政政策落实见效10条、加大金融服务力度10条、聚力项目扩大投资6条、抓招商促消费稳外贸7条、聚焦工业稳定增长2条、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4条、守住粮食能源安全底线4条、科学有序防控疫情2条、保障改善基本民生7条、打造优质营商环境18条。

  在扶持旅游发展方面,对在各类新媒体上发布推介漳县文化旅游视频且点赞量较高的团队或个人,每条奖励3000元现金;对年内旅游人数和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10%以上,且综合排名全市前三名的涉旅企业,分别补助30万元、20万元、10万元;举办摄影大赛、小视频大赛、征文比赛、美食大赛等活动,总奖金10万元;对一年内再次来漳游客给予免票优惠,发放贵清山/遮阳山、贵清山植物园代金券1万张,价值50万元。

  在稳定和扩大就业方面,对今年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中小微企业,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力争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00人以上,帮助330名失业人员和150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万人以上;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贷款支持力度,全年力争完成“双创”贷款总额5.5亿元以上,职业技能培训3370人以上。

  在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方面,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脱贫人口小额贷款贴息政策;全力保障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的资金需求,确保民生投入只增不减,全年民生支出占比达到财政总支出的80%以上;统筹各类资金持续加大对强工业引领追赶发展措施的资金扶持力度,重点支持“牛羊薯药果菜种”等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落实引进企业奖励和优惠政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