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县区聚焦

渭源:品牌带动稳就业

 2022/06/21/ 11:05 来源:定西日报 何俊峰

累计输转劳动力7.2412万人 实现劳务收入9.45亿元 

渭源:品牌带动稳就业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今年以来,渭源县强化劳务品牌培训,全面创新开展劳务输转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输转劳动力7.2412万人(其中组织输转6.3811万人,输转脱贫人口3.7189万人),实现劳务收入9.45亿元。

  该县持续深化东西劳务协作,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方式,深入开展“春风行动”暨东西部劳务协作专项招聘系列活动30多场次,累计提供各行业就业岗位3.5万多个。今年新增劳务输转基地32家,累计达到98家,主要集中在青岛、福州、江苏、浙江、新疆等地,年提供就业岗位3万多个。“点对点、一站式”定向输转至青岛、福州、新疆、浙江等地劳务人员2620人,全力打造省外务工“千人基地”。

  同时,全县着力打造劳务培训“三张牌”——职业“技能牌”、精准“人力牌”、稳定“就业牌”,全面助力劳务增收。积极打造“叫得响、输得出、能增收”的劳务品牌培训,让每位参训学员都切实掌握技能,促使劳动力从“体力型”向“技能型”转变;针对年龄在18-50周岁县内有培训意愿和培训需求的城乡富余劳动力及脱贫劳动力开展培训,实现16个乡镇全覆盖,为筑牢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积极开展养老护理员、缝纫工、育婴员、中式烹调师、中式面点师等劳务品牌培训,为城乡富余劳动力和重点脱贫人口拓宽就业渠道,截至目前,已有4000多人参加培训并掌握相关技能。

  此外,该县还按照“理机制、抓转型、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促发展”的工作措施,通过实地督导使全县24家乡村就业工厂(车间)吸纳带动907人就业,其中脱贫人口360人。按照“转型发展一批、支持新建一批、有序退出一批”的转型发展思路,推动全县乡村企业(生产经营主体)有序向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转型升级持续发展,截至目前,已转型升级乡村企业12家。对2021年和2022年新认定为乡村就业工厂(帮扶车间)的,按照其吸纳就业的脱贫人数给予差别化、阶梯式一次性奖励补助,推动乡村就业工厂(车间)高速稳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促进全县富余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         何俊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