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率位列全省第一

 2022/06/21/ 11:05 来源:定西日报 孙春雨 陈国华

我市政务服务全程网办率位列全省第一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今年来,我市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市县乡村四级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全市“一网通办”事项基础,网上可办率为97.70%,位列全省第一;全程网办率为96.58%,位列全省第二。

  市政管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经常性深入各县区督查数字政府建设和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全力组织推动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业务指导作用,及时、准确传达省上有关要求,组织各部门、各县区开展网上可办、全程网办提升行动。各县区坚持试点带动、示范引领,组织各乡镇和县直部门对照网办事项目录清单,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管理平台,遵循事项流程最优、办理时限最短、申报材料最少、即时办件最多原则,精准调校群众办事到现场次数和网上办理要素,规范网上办事指引,向“一看就能懂、一点就会办”网办服务目标迈进。

  坚持全市“一盘棋”和“一竿子插到底”,靠实各级责任,组建市县工作专班,通过集中办公、点上聚合、面上推进等方式,集中破解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数字政府系统操作应用培训班,积极引导企业群众“网上办、掌上办”,“线上+线下”、多批次、全覆盖组织全市政务服务网办能力提升培训,共促共进,联动整推,已培训市县乡村业务骨干4210人。市县乡均抽调精干力量,组建成立了提升网上政务服务能力攻坚行动专班,对事项基本信息、网办深度等要素深入核查校准。整合数字政府建设专班力量,采取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通过帮办催办,督促指导,分级分层组织市县乡村进行集中办公、现场攻坚,强力推进工作落实。

  坚持一日一统计、一日一调度、一日一通报,实时跟进落实,并将各县区、各部门提升网办能力工作情况列为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党政履责管理督考重点指标之一,加大考核权重,实行加减分制,倒逼督促各县区、各部门单位刀刃向内、自我加压、履职尽责、落实工作。持续对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事项基础配置、网上办理要素准确度等情况进行督导考评,实时开展跟踪评估和情况通报。对数据指标提升迟滞、工作整体不力的县区和部门予以警告通报,保障了工作高位推进。

  截至6月20日,全市依申请和公共服务(除主动服务)事项60412个,网上可办事项59022个,网上可办率96.58%,乡村两级“最多跑一次”事项占比100%;依申请和公共服务(除主动服务)全程网办事项58344个,全程网办率96.58%。孙春雨 陈国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