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听证会召开

 2022/06/21/ 11:0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陈昕

全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听证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2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6月20日上午,市发改委组织召开全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听证会,就建立完善我市天然气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进行了公开听证。

  会上,市发改委有关人员介绍了建立完善定西市管道天然气气源采购和销售价格上下游联动机制的听证方案。参会的听证代表对该方案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分析,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同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按照价格决策程序要求,综合考虑听证会各代表的意见建议及社会各界提出的建议,对方案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审议后实施。

  听证方案提出,我市管道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由气源采购价格和配气价格构成,建立气源采购和终端销售价格的上下游联动机制,当气源采购价格变动达到规定幅度,终端销售价格根据价格联动机制同向调整。当居民气源综合加权采购价格涨跌8%(含8%)以上、非居民气源综合加权采购价格涨跌5%(含5%)以上时,适时启动价格联动机制,天然气终端销售价格根据价格联动机制同向调整。调整期气源采购价格变动幅度未达到规定涨跌幅度时,终端销售价格不做调整,纳入下次调价累加或冲抵。同时,为避免一次调价幅度过大,居民销售价格每次调价不得超过上一周期销售价格的0.26元/立方米,非居民销售价格每次调价不得超过上一周期销售价格的0.60元/立方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