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花若盛开 蝴蝶自来 ——记定西籍原创音乐制作人、歌手

 2022/06/20/ 11:31 来源:定西日报 赵沛宇 张添雅

花若盛开 蝴蝶自来

——记定西籍原创音乐制作人、歌手

  赵沛宇  张添雅 

  每一首歌就像是一艘纸船,承载着一个动人心弦的故事。不同的音乐、不同的风格,演绎着不一样的感受。对于定西籍原创音乐制作人赵沛宇来说,能够用音乐带给身边的人温暖和力量,是他最幸运的事。

  一曲《梦的火花》,发掘最美好的声音和最感动的故事。在定西特殊教育学校,有一名叫白梓轩的小朋友,因患有先天性视网膜震颤而看不见,但她却有百灵鸟一样动听和清澈的嗓音。赵沛宇联系到定西特殊教育学校的校长,专门创作了这首公益歌曲《梦的花火》,希望通过这首歌能让这些接受特殊教育的小朋友都感受到音乐带来的强大力量。

  今年3月,甘肃出现疫情。疫情面前,总有一些暖人的关怀牵动你我,总有一些朴实的感动直击人心。非常时刻,出现了许多让我们感动的身影,社区志愿者、交警、医护人员等,他们冲锋在第一线,以自己的身躯抵挡来势汹涌的疫情。赵沛宇说:“那种勇敢和奉献的精神直击我内心深处,有时候甚至会忘记他们也是普通人。”为了留住这些令人感动的瞬间,为防疫做一份自己的贡献,赵沛宇作了这首《我们都是普通人》。就像其中的一句歌词:不管风多大多汹涌,也要勇敢往前冲……才能证明我们平凡的普通人,身上的不普通……

  作为一名原创音乐人,赵沛宇还想把他的家乡唱给更多的人听,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解自己的家乡。“定西是生我养我的一方热土,我有义务也有责任把我的家乡宣传给更多的人知道。”一曲《美丽安定人》,唱出黄土大地的苍茫与厚重、安定人民的勤劳与质朴。花若盛开,蝴蝶自来。作为一名定西安定籍的原创音乐人,能够用音乐来歌唱家乡、歌唱人民,为家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赵沛宇最大的初心和梦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