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视觉定西

看见·大坪的夏日色彩斑斓

 2022/06/17/ 21:1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吕亚龙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吕亚龙

  “田家少闲月,月人倍忙。芒种时节,站在大坪的山梁沟峁放眼远望,万物生机勃勃一层层提升改造的高质量梯田,阡陌纵横、错落有致;一排排宽敞明亮的农家小院与远山、绿树、蓝天融为一体,色彩斑斓,相得益彰田野里,随处可见村民用勤劳的双手描绘着一幅幅美丽的夏日田园新图景。

如今的大坪村成了定西市浅山区生态小康第一村。

  通往大坪村的一条盘山公路因风景秀美,成了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之地。

  大坪村位于青岚山乡西部,总流域面积4.21平方公里,辖3个社133户598人,现有土地面积6267亩,耕地面积2928亩,林地面积920亩。2021年种植马铃薯850亩、玉米600亩,羊存栏400只、牛存栏30头,就业务工人员182人,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0320元。

一层层梯田,一座座水坝。夏日的大坪村色彩斑斓。

大坪村村容村貌整洁,基础设施齐全。

蔬菜种植成为当地村民的增收产业。

当地村民在蔬菜大棚里务工。

蔬菜种植成为村民的增收产业。

  近年来,大坪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总目标,围绕“强组织”“引人才”“育产业”“创文明”“优环境”“促治理”的要求,实现“五振兴一提升”的争创目标和再树大坪新名片,再塑大坪新形象,再创大坪新辉煌”的发展理念,依托其政治优势,推行“党建+红色教育基地+特色产业+农户”模式,传承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大坪精神”,建立红色教育基地,大力发展设施蔬菜、农业采摘、剪纸等特色产业,有力地促进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和政治文明的协调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