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视觉定西

陇西消防为高考保驾护航

 2022/06/07/ 21:50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杨丽娟

陇西消防为高考保驾护航。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6月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 通讯员 杨丽娟)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了帷幕,今年陇西县共有4000名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为了给考生提供良好的高考环境,同时也更好地服务考场外等待的家长,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全方位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前,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应急局、教育局等部门成立检查组,先后对辖区内3所高考考点及附近公共场所进行消防“大体检”。叮嘱学校消防安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高考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加强校园用火、用电安全管理,加强消防安全巡查检查,发现火灾隐患要及时、有效处理,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学校、考点周边,宾馆开展消防知识宣讲、发放宣传彩页等活动,为陪考人员讲授火场逃生自救、灭火器的使用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知识。期间,累计开展消防知识宣讲活动7次,发放消防宣传彩页、防火手册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

  位于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对面的陇西三中,是高考考点。6月7日上午,大队消防救援人员早早来到了营区门口,在营区门口的空地上支起写着“高考学生家长免费休息点”字样的白板,为有需要的考生和家长们以及考点执勤的公安民警提供咨询服务。“高考是人生路上一个重要的转折点,我们希望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帮助解决陪考家长休息难等问题。”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进行防火宣传。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为高考学生家长提供了免费休息点。

陇西县消防救援大队为高考学生家长提供了免费休息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