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社会民生

漳县:家门口学技能助创业

 2022/05/21/ 09:4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赵 琼

  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 赵 琼

  “党的政策真正好,组织妇女学月嫂;费用全免条件好,授课老师水平高;姐妹同胞好幸运,在家就能学技能;机会实在太难得,感恩政府多用心;先讲理论后实操,育婴家政专业妙。”这是近日在漳县妇联组织的家政服务和育婴员培训课堂上,40多岁的农村妇女汪彦平在参加完培训之后用自己的心得编写的一首顺口溜。她说:“有了专业技术,我对就业充满了信心。”  

  汪彦平的改变,得益于漳县持续不断开展的技能培训。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漳县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以职业技能培训为抓手,探索培训输转一体化模式,持续加大各类培训资源的整合力度和对贫困群众的技能帮扶力度,进一步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和创业能力,拓宽劳动者就业增收渠道。符合条件的农村劳动力、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创业者等几类人群,都能享受到免费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

  “通过培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在带孩子和家政服务方面更加得心应手了。都说年纪越大,工作越难找。其实,只要有技术肯出力,不愁没活干。”汪彦平坚定地说。如今,漳县越来越多像她一样的群众,通过职业技能培训拥有了一技之长,就业有了底气,日子也更有盼头了。

  据悉,2022年以来,漳县劳动技能培训共开班11期,培训600余人次,参加人员包括贫困家庭劳动力、留守妇女、退役军人、农村转移劳动力、未就业大学生等。培训的内容也非常丰富,包含育婴员、家政服务、钢筋工、电焊工、挖掘机及创业培训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