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社会民生

安定区杏园乡:“四办”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5/20/ 11:15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陈昕

杏园乡:“四办”举措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每日甘肃网5月2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陈昕)今年以来,安定区杏园乡严格按照“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总体要求,全面推行以“一趟办、线上办、帮代办、上门办”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法,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实现了干群“零距离”。截至目前,共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401件,均已办结,满意度100%。

  精简提速“一趟办”。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电话等形式宣传,办理相关业务需准备的材料及证件,可以通过邮政寄送证照服务,实现医保登记、医保缴费、大病救助、临时救助的“一表申请、只跑一趟”,有效达到“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腿”的目标。

  规范标准“线上办”。通过“甘快办”微信公众号、“甘快办”APP、定西市政务服务网等推进“无感申办模式”,群众可以线上自主注册、申请、办理相关业务,让村民足不出户办成事。

  全程服务“帮代办”。设置“帮代办”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对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所有事项均可实施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帮代办“全覆盖”,尤其是对老弱病残孕等服务对象提供全程“帮代办”服务,有效减少群众办事跑路次数。

  贴心服务“上门办”。成立乡、村、社服务队,为老弱病残等困难群体提供上门服务并全程陪同,彻底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下一步,该乡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不断向群众提供更好服务,真正让群众体验到“待亲人、办家事”的温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