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视觉定西

全国书画名家走进渭源活动暨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渭源县举行

 2022/05/16/ 15: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5月15日,由渭源县委、县政府主办的“红火渭源 翰墨飘香”全国书画名家走进渭源活动暨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揭牌仪式在渭源县五竹镇举行。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与甘肃省美术家协会、西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兰州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等20余家省内外高校和艺术机构确立实习合作关系。

  甘肃省政协常委、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马刚和渭源县委书记包世权共同为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揭牌。

  渭源因古老渭河的发源地而得名,地处西秦岭末端向北部黄土高原过渡区,地形地貌复杂多样,自然风光绮丽秀美,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马刚表示,渭源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文旅产业大有可为。全国书画名家走进渭源,通过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和艺术魅力,提升了渭源旅游文化的底蕴和内涵,也是文化共建的实质体现。

  渭源县五竹镇党委书记肖会林介绍到,艺术写生基地的揭牌对渭河源村以及五竹镇文旅的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是渭源县与艺术院校合作的一个良好开端,架起了校、地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有助于共同挖掘渭河源特色文化。

  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创办人姚龙说,院校机构在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的挂牌,能够让当地村民致富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当地文化艺术水平,有效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基地也将进一步提高住宿、饮食、安全和出行等方面的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师生、艺术家到渭河源写生创作。

  据悉,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于2017年创办,通过房屋改造、修建,以及配套设施的购买,写生硬件条件设施较为完备。截至目前,这里已接待来自全国各地艺术院校艺术家、画家、游客等约3万人次,为渭源县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旅游发展氛围。

  仪式后,书画家们分别来到渭河源景区和渭河源艺术写生基地走访参观,大家对渭源优美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赞叹不已,纷纷表示,将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红火渭源,展现新时代渭源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精神风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