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民生支出9.47亿元赋能文明陇西建设

 2022/05/09/ 17:2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安富军

  每日甘肃网5月9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安富军)近年来,陇西县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财力、政策、服务向民生倾斜,以更大力度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倾心尽力解民忧、纾民困、惠民生,让发展更有民生“温度”。全县一季度在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等10项民生方面支出达9.47亿元。日前,甘肃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优秀县名单公示发布,陇西县创建扎实、工作成效突出名列其中。

  今年来,陇西县全面落实干部职工增资、减负稳岗扩就业等政策措施和创业担保贷款、就业援助等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及时兑付各项惠农政策,对原乡镇计生员、农财员等低收入人员提高生活补贴标准,解决录用代课人员退休后养老保险发放和职工医保待遇问题。已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6万元,新增城镇就业1146人,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9.1万人,全力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今年,陇西县已发放各类救助保障金5102.03万元,新增城乡低保对象971人,累计纳入城市低保2464人、农村低保2.89万人、特困供养2083人,“一老一小”保障工作扎实开展,城乡居民基本养老和医疗保险参保率分别达97%和97.58%。制定印发《关于解决全县教育系统教师夫妻跨县区分居问题的工作方案》,西城九年制学校等教育项目顺利推进,教师晋升第三层级专业技术人才工资全部兑现。

  全县创新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已开工建设陇西旅游集散中心项目,谋划实施巩昌府城、北关正街历史文化街区等文旅项目。一季度,全县接待游客45.59万人次,同比增长68%,旅游综合收入同比增长47%。积极发展公共文化服务,组织开展送文化下乡和文化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等活动50多场次。全力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开工总投资197.8亿元的38个城建项目35个,实施老旧小区改造34个3553户、棚户区改造项目12个。积极推进城镇房屋“登记难”问题化解和房建市政领域“烂尾”工程处置,化解城镇住宅“登记难”问题16个、化解率100%。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召开全县城市治理工作会议,扎实推进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环境卫生等4个方面31项治理工作,入围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