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一季度农民工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2022/04/27/ 15:27 来源:定西日报 王惠华

  每日甘肃网4月27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今年来,陇西县农民工工作按照省、市农民工工作总体安排部署,与成员单位紧密配合,围绕农民工工作要求,着力稳定和扩大农民工就业创业,以农民工返乡创业为主,不断提升农民工劳动技能培训,加大农民工转移就业,提高农民工权益保障服务,持续推动全县农民工工作有序开展。与去年同期相比,呈良好态势,一季度实现良好开局。

  截至目前,全县已有9.1万农民工实现转移就业,其中脱贫户农民工3.46万人;已对433名农民工进行了职业技能培训,其中电子商务培训50人,东西部协作劳务品牌培训200人,养老护理员培训133人,广告设计师培训50人;对各乡镇村140名执委进行了培训,在巩昌镇、通安驿镇、权家湾镇等6个乡镇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党的二十大”活动各1次,结合三八妇女节活动,线上线下讲巾帼故事10场次;已受理各类投诉案件177件,已办结174件,为307名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352.3万元,应用“陇明公”平台监管在建项目44个,采集实名制人数20339人,录入在职人员3491人,签订劳动合同3491人、签订率100%。全县治欠保支工作基本形成了“事前有预防、事中有监控、事发快处置”的有效机制,全县未发生50人以上群体讨薪事件。(王惠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