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淤地坝建设成为惠民“大工程”

 2022/04/25/ 16:31 来源:定西日报 陈文进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去年我种植蔬菜收入10万多元,靠的就是淤地坝方便的水源。”说起种植蔬菜带来的甜头,喜悦之情洋溢在临洮县连儿湾乡花儿岔村村民刘勇的脸上。

  花儿岔村位于临洮县东部山区,村内建设了7座淤地坝,其中口子滩淤地坝、立家滩淤地坝属于骨干坝,年蓄水量7万立方米,为山区群众发展蔬菜产业提供了水源保障,坝顶道路为村内群众出行也提供了便利条件。临洮县地处甘肃省中部,地处陇中黄土丘陵沟壑区,全县水土流失严重,被水利部和省政府列为水土流失重点治理区。

  近年来,临洮县坚持“以小流域为单元,骨干坝和中小型淤地坝相配套,建设沟道坝系”的思路,全力推进淤地坝等重点水土保持项目建设,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1年底,落实淤地坝建设资金2954.38万元,实施淤地坝工程34座,大幅度减少了泥沙入黄,改善了生态环境。(陈文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