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着力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

 2022/04/25/ 16:28 来源:定西日报 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4月25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红色军人个个要牢记,三大纪律八项的注意:第一不拿工农一针线,群众对我拥护又喜欢;第二服从上级的命令,我们胜利更能有保证……”在权家湾镇焦家湾村的清风讲堂里,70岁的老党员杨海军坐在讲台上,一堂特殊党课从老人家铿锵有力的歌声中开始了。

  今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着力打造新时代廉洁文化阵地,目前,全县17个乡镇廉洁文化基地已实现全覆盖,特别是巩昌镇南城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文峰镇东铺社区廉洁文化示范点、权家湾镇焦家湾村村集体三资监督和巡察成果运用转化建设示范点等场所率先建成并投入使用。廉洁文化示范点建成后,由县纪委监委牵头,在各乡镇推选出群众威望高、家训底蕴深、家风影响大的老党员、老干部10余名,组建了一支宣讲队伍,通过清风讲堂、支部会等形式,开展家风助廉主题党课宣讲,杨海军就是宣讲队伍成员之一。

  自从镇村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建成之后,该县的“清风讲堂”活动有了更好的举办场所。有条件的阵地还通过“一月一题”开展清廉文化活动,让群众在农闲时、茶余饭后走进家旁的“廉”场所,听家风故事,看廉政文艺节目,清廉阵地逐渐成为有聚力的“磁场”“能量场”。目前全县各级廉洁文化示范点已开展此类宣讲活动20余次,受教育党员群众上千人,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为了更好地带动社风民风,该县纪委监委还整合当地丰富的红色文化、传统文化资源,不仅挖掘人民群众身边的家风故事,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弘扬良好家风。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妇联、县教育局等部门,通过评廉洁家庭、读廉洁故事、立家训家规、看文艺作品等,深入开展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家风助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立德行善、崇廉奋进,在全社会营造廉洁修身、以廉守德的良好道德风尚。(朱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