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三项机制助推社保卡清查工作见实见效

 2022/04/23/ 11: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董海鸿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董海鸿)今年以来,漳县社保中心高度重视社保卡清查工作,将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相结合,建立三项机制,积极开展“清理和发放库存、睡眠社保卡”活动。截止目前,共回收库存、睡眠社保卡1772张,并移交至相关涉及的待遇发放银行。

  内部摸排清理机制。在清理本级中心内部社保卡的基础上,指派专人延伸摸底至13个乡镇,逐一电话通知清查“睡眠卡”“库存卡”。通过未领卡信息与实际库存进行比对。

  优化发卡流程机制。为保障社保卡及时准确发放,取消首次发卡由单位经办人现场领取环节,改为直接邮寄至单位、乡镇社保经办机构或学校,未发放成功的社保卡直接返回制卡部门,确保无新增睡眠卡。

  规范督促机制。县社保中心、乡镇社保经办机构及制卡部门建立督促发放社保卡台帐,详细记录领卡人信息、库存时间及回收进度,确保精准掌握库存卡情况。对近6个月未领取的社保卡的情况,逐一电话通知本人尽快领取,督促发放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