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甘肃第一所体育职业学院落户临洮

 2022/04/11/ 22:50 来源:新甘肃

  新甘肃客户端临洮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唯伟)4月11日下午,甘肃省体育局与定西市政府在临洮县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筹建甘肃体育职业学院——甘肃第一所体育类高等职业院校。

  甘肃体育职业学院由甘肃省政府举办,甘肃省体育局主办、定西市政府共同筹建,是一所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高专)学校。学院拟设置运动训练、体育教育、体育经营与管理、体育保健与康复、体育休闲与旅游等5个专业,重点培养具有系统专业基本知识、高水平的竞技体育人才。

  定西市一直以来十分重视体育事业发展,临洮、通渭县被命名为“全国田径之乡”。近年来,定西市为国家和甘肃培养输送了梁瑞、姚变娃、罗亚东、张新艳等一大批体育人才。定西市建设运行的国家甘肃临洮体育训练基地是甘肃首个、西北地区第二个国家级综合性体育训练基地。作为陇中传统教育强县的临洮县,发展体育事业和体育教育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为大力实施体育强国战略,进一步发挥国家级训练基地和运动员培养输送优势,定西市积极与甘肃省体育局对接,得到大力支持,双方就共建甘肃体育职业学院达成共识。去年,甘肃省体育局负责同志多次深入定西就学院筹建事宜进行实地调研、座谈,起草了相关规划等。此次签订的合作协议中,双方就建设资金投入、建设土地保障等达成共识,推动学院筹建迈出坚实一步。

  据悉,甘肃体育职业学院项目总投资12亿元,初步规划分三期建设,主要建设教学楼、图书实验楼、标准训练馆、学生公寓、学生餐厅等。学院建成后计划每年招收学生800人。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