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战国秦长城(临洮段)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2022/03/03/ 15:20 来源:定西日报 胡丽丽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今年来,临洮县抢抓国家长城文化公园建设契机,持续加大长城文化宣传力度,狠抓落地项目建设进度,筹划争取续建项目,积极推进战国秦长城(临洮段)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工作进度。

  强化管理,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成立了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长城文化公园建设领导小组,加强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协调联系,并派驻1名工作人员常驻项目施工现场,及时解决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工程质量过硬过关,于今年全面完工并投入运营。

  加大投资,项目保障有序有力。战国秦长城(临洮段)文物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概算投资2500万元,现已完成投资2100万元。同时,还争取到了901万元的战国秦长城临洮县望儿咀段保护展示项目和600万元的南坪村长城国家文化公园乡村振兴项目,以及160万元的甘肃省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风貌提升项目,多个项目的组合实施,提高了文化公园项目的完整性。

  加快进度,项目运营指日可待。自去年动工以来,已完成占地面积84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500平方米的游客中心1座;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景观工程、广场硬化、室外给排水、电气改造、杀王坡墩台展示区、地质展示区等部分室外工程建设;完成了4280米游步道改造及两侧绿化带种植土改填及2.6千米长城文化公园旅游公路改造提升,确保项目今年10月份完成竣工验收并正式对外开放运营,使临洮县战国秦长城国家文化公园成为临洮新的文化地标和旅游打卡热地。       胡丽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