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临洮:“五措并举”改善营商环境

 2022/03/03/ 15:16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桑凡萍

  每日甘肃网3月3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王亚海 通讯员桑凡萍)今年,临洮县以打造营商环境2.0升级版为抓手,聚焦民生关切、涉企服务、人才服务等重点领域,“五措并举”着力改善营商环境。

  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一网通办”,深化电子证照共享应用,尽快实现电子证照100%关联办事材料清单在全国范围内互认共享。积极推行项目审批“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模式,全面落实“零前置”和“不见面”审批,力争实现“秒批秒办”。坚持“非禁即入”,实施负面清单制度,进一步降低市场准入门槛。

  强化融资服务。依托城投、农投、文旅投三家国有企业,突出直接融资和间接融资双线发力,推动政府资本与社会资本有效结合,统筹用好财政、税收、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工具,构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用足“银行的钱”、用好“社会的钱”、用活“保险的钱”,确保贷款余额增长20%以上,切实强化金融资本支撑。

  强化用地保障。全面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评合一”改革,加大闲置低效土地、零星用地整合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进一步完善项目用地供应长效机制、土地集约利用评价机制,全面推行标准地供应模式,推动土地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土地开发利用效益。

  注重科技赋能。扎实推动创新环境优质提升、工业科技创新突破、乡村振兴科技支撑、创新平台提档升级、科技文化融合发展、军民科技融合推进等六大科技创新工程,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争创临洮省级农业科技园区,将临洮经济开发区创建为“全省高新技术产业园区”。

  加强人才引领。制定人才基金使用管理办法,加快建立含金量高的人才“留用引培”机制,按照“岗位需求、人岗相适、急需紧缺”的原则,综合采取兼职挂职、定向培养、急缺引进、定期服务、特聘咨询等方式加大引才引智力度,落实好住房、医疗、社保、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服务保障政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