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多举措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022/03/01/ 15:54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张春雷 周诗苑

  每日甘肃网3月1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张春雷 周诗苑)连日来,漳县全面部署、重点安排春耕备耕工作,做到部署上早研究、工作上早安排、措施上早出台,并广泛动员群众早下田、早管理、早备耕,多措并举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漳县紧盯农业生产任务,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落实惠农政策,极做好2022年度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发放工作,千方百计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同时,该县将播种面积34万亩、总产量8.7万吨的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分解下达到各乡镇,严格按季节、分品种落实落细。把高标准农田项目建设作为“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的具体举措,全力推进全县2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进度。

  漳县大力推广“五新”技术,指导农户开展种植结构调整、良种推广、关键性增产技术措施推广等工作。紧盯春耕期间种子、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用物资需求,积极协调各农资经营单位积极调备种子、化肥、农药等物资,全力确保春耕物资供应。目前,已储备各类化肥5000吨以上,其中尿素1300吨、磷肥320吨、复合肥2100吨、二胺670吨,有机肥、水溶肥等700余吨;储备各类农药2万余斤;储备各类农膜100余吨。

  该县坚持“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方针和“发现一点、防治一点”的原则,加强监测预警,及时发布病虫害信息,适时开展预防控制和应急处置。及时组织人员对秋覆膜开展“回头看”,动员指导群众利用墒情、盯紧时节及时覆膜,引导群众做好地膜管护工作。积极组建了6个“农技服务小分队”,共50余人深入田间地头,积极开展查苗情、查墒情、查病情三查活动。同时,组织工商、质检、执法等部门开展农资市场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先后深入6个基层农资合作社、13个村级综合服务社、22个农资经营配送网点,瞄准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产品的调运储备、产品包装标签标识、购销存信息台账、索证索票等进行巡查检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