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通渭:花灯盏盏迎新春 喜气洋洋过大年

 2022/01/28/ 18:00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张赛 何春媛

  □ 新定西·定西日报记者 张赛 何春媛 

  “刚刚吃完饭从家里出来,在广场上看看彩灯,真的好漂亮啊,感觉年味越来越浓了。”通渭市民张伟星说。

  春节将至,华灯初上,通渭县城区街道两旁树上绚丽的彩灯、广场上造型各异的灯光、路灯杆上寓意吉祥的灯饰,一排排星光灯熠熠生辉,一串串红灯笼高高挂起,将街道装饰一新,到处呈现出一派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为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增添了璀璨靓丽的景色。

  “我带弟弟来广场上看花灯,看到广场上的花灯,我感觉新年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小朋友王皓暄说。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挂灯笼迎新春是中国春节的传统习俗,灯笼象征着平安祥和、事业兴旺、红红火火。一串串灯笼、一个个“福”字、一枚枚中国结和璀璨绚丽的彩灯点缀着通渭县城的街头巷尾,将县城装扮得格外漂亮,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今天到平襄镇巷子里看见挂满了灯,衬托出了过年的气氛,感觉特别得喜庆。”通渭市民李乐说。

  “自1月20日以来,对本条巷道进行亮化、布置,让附近群众及干部职工感觉到年味越来越浓,让他们过一个祥和、幸福的新年。”通渭县平襄镇副镇长柴峰说。

  灯笼高挂、年味渐浓,虎年春节已经进入了倒计时,红色成了大街小巷最亮眼的“底色”。随处可见的红灯笼,将街道装饰一新,为整个通渭县城披上了节日的盛装。在路灯和霓虹彩灯的照射下,各个街道在美丽的灯光中美轮美奂,与马路上的车流灯光和万家灯火相互交融、互相辉映,构成一幅流光溢彩、五彩斑斓的景象,吸引着许多市民驻足观赏,让广大市民在欣赏夜景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浓厚的新年氛围。

  据了解,为了让市民度过一个美丽、祥和、喜庆的春节,从1月20日起,通渭县城区大街小巷挂起灯饰,布置起了夜景,让市民提前感受到浓浓的新年气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