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社保卡业务实现“一站式”办结

 2022/01/19/ 11:0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包磊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包磊)前不久,漳县社保中心积极与县农行、县信用合作联社、县邮政银行协商签订了社会保障卡项目合作协议,并设置专门的社会保障卡业务办理窗口,联通社保卡业务系统和银行系统,实现了信息共享和社保卡“一站式”即时办理。

  社会保障卡功能多样、用途广泛,已成为老百姓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工具,但社保卡办理需经社保中心采集、审核信息,再到银行制卡,制发周期长、服务效率低。“一站式”便捷服务网点的建立,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参保人在申领社保卡时,仅需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就可办理社保卡信息采集、照片修整、现场制卡、金融功能激活等全部业务,减少群众两头跑的麻烦,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据悉,今年,该中心将继续以“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民生”为宗旨,坚持“高频事项提速办、关联事项打包办、困难人群上门办”,着力解决群众办事的难点、堵点问题,努力做到在“减”上更“简”,在“变”中更“便”,真正把为民服务理念落到实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