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公安局发还涉诈挽损资金32.3万元

 2022/01/19/ 11:06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刘建强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刘建强)1月14日下午,陇西县公安局举行涉诈挽损资金发还仪式,对成功挽回的32.3万元涉案资金进行集中返还,来自湖南、重庆、陇南、会宁、陇西等地的受害群众代表现场领取了被骗资金。

  近年来,陇西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公安局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多警种合成作战技术优势,把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社会平安新期待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打团伙、抓金主、断链条,先后侦破“2021.01.13”网络诈骗案和“2021.03.12”特大诈骗案等多起案件,始终保持对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努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实现了“发案数下降,破案数、挽回群众损失数上升”的预期目标,全县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得到初步遏制。

  2021年,全县共破获电信诈骗案7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人,打掉诈骗窝点1个,团伙8个,挽回群众损失金额达120.6万元;使用“金钟罩”预警小程序成功劝阻电信诈骗案件2943起,劝阻群众损失金额达553.83余万元,为维护平安陇西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