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定西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监管能力显著提高

 2022/01/19/ 11:03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陈尚明

我市危险废物规范化监管能力显著提高 

  每日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2021年,市生态环境局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危险废物专项整治行动,认真落实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着力提升监管水平,有效防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全市纳入甘肃省固体废物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单位618家,其中危险废物处置单位7家,其他行业危险废物产生单位611家。截至2021年12月底,累计产生氰化渣、铝灰、大修渣、炭渣、医疗废物、废矿物油等危险废物120605.08吨,年内利用处置117541.68吨,处置率94.45%。全市规范化环境管理评估监管单位117家,其中经营单位7家,产废单位110家,实现危险废物年产生10吨及以上和拥有危险废物自行利用处置设施企业评估全覆盖。按照《工业危险废物产生和经营单位规范化管理评估指标》的评估项目和具体指标,逐一进行了现场评估,其中108家产废单位和6家经营单位达标,1家经营单位和2家产废单位不达标,合格率为97.36%。

  通过强化监管和规范评估,各行业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意识明显提高,全市危险废物环境监管能力、利用处置能力、环境风险防范能力显著提高。   陈尚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