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安定区

安定:不断放大警示教育“叠加效应”

 2022/01/17/ 15:19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王 正

  每日甘肃网1月17日讯 据定西日报安定报道 “作为一名国家公职人员,不管他业务多么出色,也不管他从事的工作多么严肃,如果放纵自己,看似小小的毛病也会酿成人生的大错,看似微微偏离人生的航线,也会驶向罪恶的深渊。”原定西市自然资源局安定分局干部张智军,在被羁押安定区看守所期间,对着电视屏幕道出了自己深深的忏悔。

  至此,安定区纪委监委摄制的警示教育片《疯狂“小算盘”》即将与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见面”。4位被利益冲晕头脑的公职人员,以自己的切身之痛和真心悔悟,教育警醒身边的每一位公职人员,一定要敬畏纪法、为民用权,绝对不能触碰纪法红线。

  而在此前,安定区纪委监委从不同领域选取的23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读本》,也在全区各级党组织中发放。《读本》的每个案例从案情简介、发案原因、案件警示等三部分内容以案说纪、以案说法,每一个案例都是一堂鲜活的廉政教育课。《读本》和警示教育片共同形成了警示教育叠加效应。

  “关键少数”是关键。围绕“一把手”等关键少数,安定区每年召开全区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通过提要求、压责任,以及播放中央和省市等各级纪委监委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对全区广大领导干部进行警醒教育,切实增强其拒腐防变的能力。

  同时,为深化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安定区纪委监委在全区范围开展“六个一”(即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大会、讲授一堂廉政党课、开展一次集体约谈、开展一次廉政谈心谈话、开展一次集中交流研讨、开展一次廉政风险排查化解)警示教育活动,始终做到警钟长鸣、警示常在。

  突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多渠道打出警示教育“组合拳”,这是安定区纪委监委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的一大亮点。

  2021年,安定区纪委监委开展警示教育435场,接受廉政教育7300人(次),做到了教育在先、预防在先。 王 正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