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全力实施追赶发展战略

 2022/01/13/ 14:57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安富军

  每日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安富军)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以来,陇西县立足于2022年全县经济总量达到96亿元以上,全省排名进入前25名的目标,及早谋划从项目建设和工业产业两个重点,全力开展攻坚、实施追赶发展战略。

  陇西县在项目建设上全力做好四个抓实,即抓实谋划,破解没有项目、储备不足的问题。指导各部门紧盯国家和省上投资政策,聚焦产业发展、基础建设、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谋划一批优质项目,充实完善“十四五”项目库。抓实争取,破解资金短缺、难以实施的问题。全力争取各类补助及专项债券,力争专项债券达到10亿元以上、中央预算内资金达到5亿元以上。拓宽项目筹资渠道,采取PPP、BOT、BT等模式包装项目,争取国家政策性银行贷款支持,实施一批补短板、固根基的大项目、好项目。抓实建设,破解推进缓慢、投资不足的问题。严格落实项目包抓“1+1托4”机制和项目前期调度“3246”行动,力争59个新建项目2022年2月底前全部进入招投标,所有市列清单项目按期开复工,争取连霍高速云田出口等重点项目早日启动。

  陇西县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引领”战略,紧盯产业链条打造,全力开展工业产业攻坚大突破年行动和第二个“333”行动计划,聚焦打造百万吨中药材加工业、百万吨先进铝加工业、百亿元装备制造业和做强做大农产品加工业、新型建材业,争取重点工业产业链产值增长10%以上。紧盯重点工业项目实施,对谋划的总投资84亿元的22个重点工业产业项目严格落实包抓机制,推动一方制药四期现代中药自动化提取、奇正药业无公害特色饮片加工等10个项目启动建设。充分发挥县域风光资源优势,全面加速新能源产业布局,实施好总投资31.4亿元的液氢生产及碳减排示范基地、福星10万千瓦风电场等4个风、光、电新能源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