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新闻

【民警风采】定西车站派出所:小站里的“老将”

 2022/01/12/ 17: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民警风采

小站里的“老将”

民警和老百姓拉家常

  有一群人,他们长期驻扎在偏僻的线路小站,用满腔的热忱与无私的奉献,维护了辖区线路的安全稳定。

  定西车站派出所管辖72.544公里的线路,下设唐家堡、景家店、梁家坪和李家坪4个线路警务区,在这里坚守着8名年龄均过55岁的“老”民警,扎根一线、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将”的使命担当。

  安全没有捷径

  “安全没有捷径,靠的是耐心和恒心。”这是定西车站派出所警务区老民警们始终坚持的座右铭。他们每天坚持巡查线路,时刻注意发现隐患,在线路工作中倾注了大量心血。

  他们以护路联防工作为依托,积极联合相关单位对铁路沿线可能影响运输生产安全的外部环境因素进行定点消除,有效净化了铁路外部环境。他们主动联系铁路沿线村镇、学校,积极开展走村、入户、进校的铁路安全知识宣讲,切实培养了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杜绝了辖区危及行车安全案件、路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今年以来,8名“老”民警累计巡防线路11800余公里,清理线路周边闲杂人员70余名,发现线路隐患90余处,现场盯控整改75处,与地方政法委、综治办进行现场办公8次,清理大型隐患12处,开展爱车护路宣传500余场,各警务区管辖区段实现铁路交通事故“零发生”目标。

  “以老带新”做好传帮带

  在定西车站派出所的警营里,“以老带新”的传帮带是一种传承,更是一种文化,在推进公安队伍正规化、助推青年民警快速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为此,警务区的“老”民警作为青年民警的“师傅”,他们针对自己“徒弟”的性格特点、业务特长,科学制定日常计划,扎实开展铁路安全常识和业务基础技能的言传身教,生动讲述以往工作中遇到的各类疑难警情,有效提升青年民警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定西车站派出所线路警务区的“老”民警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谱写着新时代铁路警察壮丽辉煌的人生乐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