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渭源县

渭源打出强身“组合拳”练就巡察“特种兵”

 2022/01/12/ 11:21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何永红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渭源报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委巡察机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巡察工作相结合,通盘考虑、一体谋划,以学促干、以干践学,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党建工作和巡察工作全过程。通过“大比武、大培训、大考核”,使巡察干部练就一身“绝世武功”,变身巡察“尖兵”。

  “大比武”选出巡察“精兵干将”。由巡察工作考察组严把巡察工作人员质量关,在全县范围内对乡镇和相关单位推荐的党员干部进行考察,将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个人素质硬的干部按照相关程序充实到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提供人才保障。每轮巡察开始前,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程序,从巡察干部后备库抽调一定数量的党员干部组建巡察组,每个巡察组由组长1名、副组长1名和多名干部组成,保证巡察组职业配备、专业高效。   

  “大培训”练就巡察“独门绝技”。始终坚持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注重铸精神之魂、补能力之钙,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身,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开展巡察干部“大轮训”、专业知识“大学习”、岗前业务“大培训”,采取专题培训、上级调训、以巡带训相结合方式,累计培训巡察干部300余人次,提高巡察干部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大考核”检验巡察“看家本领”。每轮巡察结束后,由该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巡察办相关人员组成考核组,以巡察组为单位开展评先选优,将政治站位高、能力水平强且成绩突出干部评为优秀等次,并反馈给组织部门和被抽调单位党组织,作为评先选优、考核考察、提拔重用依据。对在巡察中表现不良干部,及时作出劝退处理,对违反工作纪律或有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干部及时移交有关单位处理。  何永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