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窑店镇: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农村道路安全

 2022/01/12/ 11:16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姜立男 张彦武

  每日甘肃网1月12日讯 据定西日报临洮报道 入冬以来,针对天气转冷,冬季农村道路安全形势日渐严峻的现状,临洮县窑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安排部署,多措并举抓好冬季农村道路安全工作,确保了该镇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该镇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动员公益性岗位人员、志愿者、党员群众等,对通村主干道、通社硬化路路面抛撒物和枯枝落叶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路肩、边坡、边沟等重点管护,保证路况始终处于最佳状态。加强路政日常巡查力度,各村抽调专人对硬化路进行全面巡查,累计发现不同程度病害点、损坏点15处,并及时进行修护。把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作为冬季公路养护保畅工作的重中之重,细致摸排道路安全隐患点,陡坡、弯道等重点路段全面放置防滑砂,确保雪天出行安全,实现了辖区内安防设施应装尽装。同时,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宣传方式,及时发布天气预警、路况信息、出行常识、安全预警、提醒提示等,引导驾驶人安全出行。各村交通安全劝导员不定期上路劝导,坚决杜绝农用车违法载人事件发生。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整治路肩、边坡、边沟等43公里,清扫路面54公里,维护各类病害点20余处,放置防滑砂90余方,新安装安防设施1925米。        姜立男 张彦武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