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武当乡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

 2022/01/11/ 17:3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裴展程

  每日甘肃网1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漳县报道(新定西·定西日报通讯员裴展程)漳县武当乡党委发挥党建作用,紧紧围绕肉牛、中草药、草畜、玉米四个产业,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新模式,呈现出党建链、产业链、利益链“三链融合”促发展的良好局面。

  该乡党委统筹乡、村、企、社等各类资源,建立乡党委引领产业发展方向,村党支部推进产业发展进程,农牧、林草等行业部门党组织开展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带动群众发展壮大产业的工作机制。通过党建深度融合,规划产业布局,搭建产业载体,发展产业基地,形成产业支撑;引入龙头企业,补齐产业短板,实施产业引领;组建合作组织,带动农户参与,培育专业农民。形成党组织、基地、企业互相支撑,信息、技术、市场支持保障,产前、产中、产后跟进服务,示范带动、推进共享共赢的发展机制。以龙头企业拉动产业,以产业带动农民稳定增收,把发展中药材产业作为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的一项重要内容,探索出一条“以药兴农、以药增收”的产业扶贫开发之路,自觉投身中药材产业扶贫。武当乡充分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特殊的地理位置,大力发展中药农业,扩大中药材种植面积,扩宽农民增收渠道。

  乡党委围绕党建引领产业发展融合体建设,建立长效机制,在产业发展中着力破解资金短缺、产销断档等瓶颈难题,不断培育壮大集体经济,积极构建完备的服务体系,使党组织建在产业链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群众富在产业链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