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陇西县

陇西:及时更新廉政档案 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

 2021/12/28/ 21:03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朱红霞

  每日甘肃网12月28日讯 据定西日报陇西报道 “张主任的最后一项‘本人签字’空着呢,请用正楷字体签名。”“李书记的住房情况那一栏漏填了,请通知本人根据实际情况补上……”近日,陇西县纪委监委案管室干部逐个逐项检查由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负责收集上交的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发现存在填写不规范的地方,及时退回要求补充完善。

  随着今年县乡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进一步规范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行为,陇西县纪委监委立足自身职责,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及时对全县县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进行了更新,架起干部廉情动态的“记录仪”。

  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制定印发了《关于建立县管领导干部廉政档案的通知》,科学规范制定了廉政档案内容和填报事项,不仅包括干部本人履历、婚姻状况、不动产信息等重大事项,还将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的从业经商等情况纳入档案范围,并要求本人向组织作出廉政承诺,对填报事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突出干部廉洁从政规定的实质内容,确保全方位、多角度监督。同时,廉政档案采用实行“一人一档”动态化管理,由县纪委专人负责、集中存放管理,准确记录“探头”监督下的廉政廉情动态。今年以来,陇西县新提拔的94名科级领导干部均已建立了廉政档案,其余科级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正在更新完善中。     朱红霞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