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通渭县

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通渭县法院开展司法巡查

 2021/12/24/ 15:41 来源:定西日报 作者:张栋栋

  近日,市中院对通渭县法院进行了专项司法巡查。市法院巡查组在通渭县法院召开动员大会,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南恒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通渭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彦平在动员大会上作表态发言,全体在院干警参加了动员大会。

  南恒指出,司法巡查是人民法院内部的一项司法业务监督检查制度,是上级法院党组对下级法院党组和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工作体检”。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体现的是党组班组的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担当。他强调,通渭县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开展司法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积极配合,突出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巡查内容,主动查找自身差距,注重实际效果,保障司法巡查工作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对自查、被查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确保此次司法巡查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徐彦平代表通渭县法院党组和全体干警进行了表态: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查工作部署;二是严肃纪律作风,全力配合落实巡查要求;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四是注重成果转化,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通渭县法院将以此次巡查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推动通渭县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发干警忠诚履职的动力,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次司法巡查为期一周,主要采取动员测评、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列席会议、调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进行,重点对通渭县法院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审判权力和审判管理权力行使、推动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从严管理队伍、健全司法制约监督体系、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督促整改,促进提升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能力水平,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巡查期间,巡查组对通渭县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法院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与部分干警进行了个别谈话,查阅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等相关软件资料,实地走访了相关单位和机构,并与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张栋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