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临洮县

中药材产业成临洮县上营乡群众增收支柱

 2021/12/24/ 09:08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姬春雨 裴孔杰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姬春雨 裴孔杰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为增加农户收入,临洮县上营乡准确把握地貌土质特点,在稳定传统农业的基础上,采取“党建+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种植大户+基地+农户+销售”的生产经营模式,提倡农户广泛种植中药材,并对农户中药材种植的“产前、产中、产后”生产环节提供技术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后顾之忧,将中药材种植发展为主导产业,全力打造“全县中药材种植之乡”。

  为了打破农户发展产业缺技术的瓶颈,上营乡邀请县农技中心指导员到田间地头义务开展机械化种植技术观摩指导,为农机大户现场指导农机化种植药材中的疑难问题70余件,有效提高了农户的技术技能;此外,还建立了上营乡前胡种植信息群,通过群平台,进行技术问答,搭建了技术员和农户的“连心桥”。截至目前,上营乡共开设技术培训班3次,培训300人次。

  为解决山区乡镇销售难问题,进一步规范中药材收购市场,上营乡采取协商的方式解决以往收购混乱问题,村委主导,群众说事,目前已成立上营乡中药材销售市场,各村党参等中药材已经销售一空。

  截至目前,全乡规模化种植中药材2.2万亩,其中标准化种植1.05万亩,2021年,全乡共生产当归1.3万吨,实现产值7700多万元;生产黄芪0.29万吨,实现产值211.64万元;生产党参0.48万吨,实现产值337.63万元,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