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定西市多措并举开展“3·12”植树节活动

 2021/03/15/ 16:48 来源:定西日报 何广才

  我市多措并举开展“3·12”植树节活动 

  每日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阳春三月,春风和煦、大地复苏。今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在2021年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我市以多种形式开展植树节活动。通过在公园、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出动宣传车辆等,在电视、网络上专题采访,播放专题片、宣传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和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

  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封育40万亩,义务植树1000万株,发展经济林果基地5万亩。春分将至,当前正是造林绿化的黄金时节,市县区坚持早谋划、早动员、早定点、早行动,及早安排部署,加强与“国土三调”数据对接,落实造林地块,精准上图到具体地块,防止出现耕地“非粮化”等问题。积极开展造林绿化苗木准备、造林整地等工作,已完成造林整地5万亩。在造林区域选择上,按照突出重点的原则,优先安排生态区位重要、生态状况脆弱的特困片区,增强造林绿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造林树种选择上,坚持“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和适地适树、适季适种原则和“四部三补”的区域布局,北四县重点营造水土保持林,南三县重点营造水源涵养林,光热水肥条件较好地区重点发展经济林。适时开展大规模植树造林活动,努力实现改善生态与改善民生互利共赢。

  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农耕生产在即,农俗性用火逐渐增多,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市林草局派出工作组开展森林草原防火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切实保障林草资源安全。市县区建立联防、联治、联保等措施,严控农事作业中烧荒、烧秸秆等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确保从源头消除火灾隐患。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用火、文明祭祀,坚决杜绝林区、牧区野外用火等一切违规用火行为;对重点火险区域和关键地段要采取设置关卡检查、封禁等有效手段,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的发生。   何广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