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漳县

漳县:医保助力脱贫攻坚 让看病不再“难”

 2021/03/12/ 15: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 后爱萍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后爱萍

  邹来福是漳县马泉乡山庄村的贫困户,因身体不适到兰大二院检查,被诊断为升主动脉动脉瘤,需要住院手术治疗。

  邹来福听医生说需要住院治疗,还要花费很多钱,让他心里很是没底。好在他的帮扶责任人及时电话联系邹来福,并向他详细告知了医保扶贫政策,并联系医保部门帮助他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这样邹来福就不用筹集高额的医药费用,只需在出院时支付自付费用就可以了。

  邹来福住院治疗了22天,医药费用197250.28元。住院期间漳县医保局为其办理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在出院时医药费用进行了“一站式”报销,基本医保报销78637.53万元、大病保险报销72173.95元、医疗救助报销17880.44元、个人实际自付28558.36元,实际报销救助比例达85.55%。出院报销医药费后,邹来福高兴地说:“我经常听帮扶责任人和驻村干部们说交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看病就不用害怕花钱,这次我生病住院真真切切地享受了这好政策!如果没有这么好的医保扶贫政策,我真的不知道到哪里筹集到这么多的钱看病。”

  邹来福仅仅是千万享受到国家医保扶贫政策的贫困人口中的一员。近年来,全县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2.6万人次7010.15万元、大病保险报销0.81万人次1635.14万元、医疗救助2.69万人次1823.94万元,全县贫困患者平均报销比例达到91%以上。这不仅仅是一串单纯的数字,而是党的医保扶贫政策给千万贫困人口带来的温情和福音,使贫困人口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增添了信心,振奋了精神。漳县医疗保障局作为医保扶贫政策执行部门,严格遵照省、市医保扶贫政策规定,切实扛起医保扶贫工作职责,下大力气抓好参保缴费、政策宣传、经办服务等各项工作落实,确保“三个到位”,筑牢了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医疗保障底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