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定西市

“十四五”期间定西市商务局将全面推进社会化招商进程

 2021/03/11/ 17:44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刘书泽 陈昕

  健全招商合作激励政策体系 加大生态产业绿色工业合作力度 

  “十四五”期间市商务局将全面推进社会化招商进程 

  每日甘肃网3月11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记者刘书泽 陈昕)近日,记者从相关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暨“十四五”期间,面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发展机遇,市商务局将创新推广政企合作PPP、EPC、BOT等模式,推动政府投资、社会资本和资本市场融资良性互动发展,不断推进社会化招商进程,促进运用产业链、资本注入、收购重组等多种招商模式,加快工业招商合作步伐。

  据悉,为统筹推进“十四五”时期招商合作提质增效,坚持管长远、抓长久,一张蓝图绘到底,结合全市的发展实际,按照“产业兴市、工业强市、文商活市”的思路,制定了全市招商合作“一总三分”项目清单,把准“死复活、老变新、无生有、小改大、低向高”方向,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精心谋划、精准安排、精准出击。通过政企合作PPP、EPC、BOT等模式,综合运用产业链、资本注入、收购重组等招商模式:一是开展精准招商,结合全市招商合作“一总三分”项目清单,建立目标客商库,分析企业特点与我市资源优势,掌握客商投资意向,找准合作焦点,开展“点对点”精准招商合作。二是开展链条招商,以主导产业龙头企业为中心,紧盯国内“三个500强”企业,对全国排名前20位的企业进行摸底,研究掌握投资需求,制定产业链上下游招商清单,不断在引进产业链关键环节、核心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引进上求突破。三是组建专班招商,结合“1+1托4机制”落实,成立了由市政府分管领导牵头抓总,生态产业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负责人具体负责的生态产业招商专班,聚焦长三角、珠三角、福建、云南、山东等地,全面收集投资信息,广泛寻找合作线索,积极开展上门招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