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定西  >  岷县

岷县:供销系统吹响春耕保供“集结号”

 2021/03/09/ 17:31 来源:定西日报 曲婷婷 任国富

  ■ 曲婷婷 任国富

  阳春三月,岷州大地一片生机。田间地头,随处都能看到农民翻地运肥的忙碌身影。

  一开春,岷县西江镇团结村村民卢长科的儿子儿媳就去外地打工了,因为没有人力,家里种黄芪需要的肥料一直没有着落。听说供销社建立了一个农化服务微信群,卢长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微信群里订购了今年种地需要的生物有机肥。

  “按照订购时间、地点,农化服务人员就免费将肥料送到地里了,这实在太方便了。”岷县西江镇团结村村民卢长科高兴地说。

  农化服务人员不仅免费送,还根据种植情况和土壤特点,免费进行测土配方,为农户量身定做配方肥。这让卢长科对今年的药材种植更有信心了。

  为确保全县春耕生产顺利进行,岷县供销系统迅速行动,统一部署,开足马力提早做好化肥、农药、农膜等农业生产物资储备调运和供应工作,在增加供给、稳定价格、确保质量、优化服务等方面发挥了供销社应有作用。

  作为农资供应的主力军,岷县供销系统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就认真研判市场形势,积极采购货源,为开春农业生产打好供应保卫战。农资企业提前谋划,克服价格上涨、储备费用升高、运输紧张等实际困难,全力组织货源。目前,全系统采购化肥12500吨,农药50吨,农膜300吨,并将货源全部配送到各个销售网点进行销售。

  随着开春用肥的陆续启动,岷县遍布城乡的90多个农资连锁、配送网点已全部开门营业、集中供肥。供销系统全系统发挥点多、面广、线长的优势,通过延长营业时间,增设销售网点,开展预约订货、送货到村、到户、到田间地头,进一步延长了农业产业服务链。

  岷县供销社监事会主任任国富说:“今后,全县供销系统将根据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需要,带头响应中央一号文件要求,大力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行动,建好新型庄稼医院,大力推广测土配方施肥用药,并按照生态农业的发展要求和岷县中药材标准化绿色种植方案,引导农民正确购肥用药,进一步增强供销社为农服务综合实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